科技馆动态

    科技馆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亲近自然科普活动

    发布者:王文丽、张怡航  时间:2021-05-24 11:38:32  浏览:

    为将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522日河池学院动物博物馆开展亲近自然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对社会全天免费开放。

    此次开放,共接待176人次,参观者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都做到了文明游览。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解说和引导下,参观者了解了鱼类博物馆和昆虫博物馆两个收藏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对动物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蚱类昆虫和广西的淡水鱼种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很大。

    据悉,动物博物馆位于学校图书馆五楼,分鱼类展示馆和昆虫博物馆两个馆。内设陈列区、永久性标本保存区和科普教育区等多个功能区,是集教学、科研和科普教育的综合平台。自建馆以来,每年接待参观来访人数达3000人次以上,已成为学校办学的一个特色和服务地方的一个亮点以及一流的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