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动态

    科技馆动态

    河池学院昆虫博物馆庆祝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六一儿童节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admin  时间:2018-06-05 00:00:00  浏览:

    为庆祝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六一儿童节,河池学院昆虫博物馆于6月1日下午免费向公众开放三个小时,参观人数达六百二十余人。

    此次参观者多为宜州区各个小学的学生以及河池学院的学生。随着讲解员的细心解说,大家对昆虫博物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对昆虫的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听完讲解后,小朋友们显然非常喜欢显微镜观察这一环节,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有秩序的排队等候观察。参观者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都做到了文明游览,不随意喧哗。

    河池学院昆虫博物馆展厅面积近400平方米,内设陈列区、永久标本保存区、科普教育区等功能单元,集展示教育科普、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现有馆藏标本30万余件。其中以收藏蚱总科昆虫标本为特色,标本来自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国家,其中蚱总科昆虫模式标本200多种。该馆所的展品凝结着河池学院老师和学生们的心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昆虫博物馆的综合功能,不断提升博物馆的服务水平,使昆虫博物馆真正成为收藏、展览、科普、教育的基地。(通讯员 韦艳红 谭柳苏)

    讲解员讲解

    自由参观